YuryTeng

【Unnatural】这部剧,我觉得可以

阿卷:





安利下今年追的第一部日剧:《Unnatural》(非自然死亡)


编剧:野木亚纪子(代表作《重版出来》/《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主演:石原里美/井浦新/洼田正孝/松重丰...


共10集   目前更至EP04 │ 养肥春节剧荒可追




本来,看到“法医”“悬疑”“刑侦”等滥屏元素我是望而却步的,但又实在拒绝不了这个主创阵容,陆陆续续4集追下来,可以说:几乎没有失望,反而渐入佳境。




主线故事并不复杂,讲述一群在UDI(非自然死亡原因研究所)负责调查死者死因的解剖医生,他们对死亡案件真相的探索以及对社会现实的挖掘揭露。支线是各个人物背后的故事以及他们之间的羁绊。矛盾冲突尖锐而多维,靠近多管齐下的正剧。





最突出的优点:一是可看性;二是现实意义。




形式上制作优良,演技不拖后腿,剧情节奏感很强,完全称得上成熟电视剧产业链下中等偏上质量的作品。第一集我给8.5分,目前看到第4集,依然给到8分左右。




内容上囊括不少社会热点。每集都是独立案件,都分别涉及一个或多个当下社会热点问题,舆论暴力、性别歧视、过劳死背后的集体价值观问题等。一般面对这种情况,观众最怕的就是尬梗或说教了,但好在编剧还是很有两把刷子的,轻盈与严肃并存,观剧门槛恰到好处。




其实45分钟这么有限的篇幅,想要深度全面地阐述社会话题并不现实,因此,剧本不说神展开,也是规矩中有所爆发的类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引发思考和触动情绪两方面,它已然尽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最后,角色塑造也是我寄予厚望的方面。丰满的人物不仅是吸引观众看下去的重要推动力,还可以是佳作“一战封神”的最后一块拼图。剧本在各主角身上都或多或少埋下暗线,放长线钓大鱼的野心不言而喻。目前线已基本铺稳,胃口也成功吊起,就看如何圆说了。




希望后续保持给力。稳住,有戏。

评论

热度(8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