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yTeng

折耳猫的真相《2》-折耳猫的繁育规则

合格饲养员培训基地:

第一篇链接:折耳猫的真相《1》-什么是折耳猫?




CFA中国区和美国区评委有一项共识:在规则下繁育折耳猫是可以保证猫咪健康的。


在上一篇文章里面,我讲了折耳猫是怎么来的,以及折耳猫的基因是怎么传播的。在这一篇文章里,我要跟大家讲,折耳猫繁育的规则究竟是什么?


首先,先说折耳猫从配种角度首先需要考虑三种可能性:折耳配折耳, 折耳配纯种立耳,以及折耳配折耳立耳(不确定折耳立耳概念的请看下文)。



2个月大的折耳猫


接下来,我们分开讲这三种情况:



  • 上一篇我文章里讲到,折耳的基因为显性遗传。当折耳跟折耳配种之后繁育出来的猫咪100%会遗传折耳基因,且如此繁育出来的猫咪100%会有软骨和器官疾病的病变,其中最普遍的为尾巴,腿部和脚部的病变,病变程度轻重不一。因此这种方式是CFA以及常规繁育者严禁的繁育方式




  • 折耳和纯种立耳结合繁育是CFA承认的唯一健康繁育途径。然而这种繁育手段会造成出生的猫咪既有折耳猫又有立耳猫,不能保证繁育出来猫咪的折耳数量。另外猫咪耳朵的翻折从2-3个月的时候才可以看出,折耳猫的繁育者需要等到猫咪的耳朵全部确定之后,才会根据猫咪的情况进行出售。所以从时间和繁育效率上来讲,提高了繁育者的繁育成本。



 



  • 说到折耳和立耳的结合,就必须要说一种特殊的情况:折耳配折耳立耳。在这里我必须重申折耳立耳是怎么来的: 折耳立是英短和折耳或者折耳立耳与折耳交配所繁育的没有继承折耳基因的立耳猫。因此折耳立耳猫不存在患有遗传性骨骼病的可能。所以,折耳立耳猫可以当做立耳猫跟折耳猫进行结合繁育。



看了这么多科普内容,我用大白话做一个总结:折耳一定要和立耳结合繁育去避免遗传病在折耳身上的影响。CFA既然已经将这种方式定为繁育标准,则证明这种繁育手段是可以保证猫咪健康的,可以保证该品种的健康延续的。



同一窝出生的折耳和立耳猫


在结尾,我必须要说这么一句:这是一个科学的时代,有科学就有依据,有依据就有可行的地方。


会引起折耳发病的原因只有拿折耳配折耳的黑心繁育方式。


所以我认为,你们真正要抵制的是黑心的繁育方式,而不是折耳猫品种本身。黑心商家不只是在繁育折耳猫上面不顾猫咪的健康,对待所有的猫咪甚至其他宠物也是一样。


我们需要科普所有有意愿选择宠物的人选择正规猫舍,提前查看猫咪的父母亲进行确认;我们需要继续推动的是动物保护法案的完善,用法律制约黑心行为。这些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我相信当国家的发展逐渐从人制转为法制,法律在各个方面的约束力会越来越大。请大家共同推动法律的进步,从根本上保护所有的动物。



立耳猫妈妈和折耳猫宝宝们


让我们以科普代替抵制,用科学代替盲目认知


谢谢大家的关注。接下来我会整合大家反馈的各类折耳猫问题,统一进行长文章回复。敬请关注。


资料来源Reference:


https://www.cfa.org/Breeds/BreedsSthruT/ScottishFold.aspx


https://www.langmancat.com/show_hdr.php?xname=LILD551&dname=KUOD551&xpos=16

评论

热度(72)